导航列表

“小候鸟”喜“逛”深圳

2016-08-22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小候鸟”参观由他们的父母参与施工建设的前海自贸大厦工地。

◀“小候鸟”在学习涂鸦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 杜丹丹 文/图)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许多利用假期从湖南、四川等全国各地来深圳和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就返回家乡上学了。为了让孩子在剩余的假日过得有意义,昨日,中建三局深圳公司举办的“关爱小候鸟”活动,选择了10名“小候鸟”,公司组织红棉志愿服务队进行“一对一”关爱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书包和文具,给孩子们上安全知识、心理知识等课程,还带孩子们畅游深圳。

关爱“小候鸟”亲子训练营由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承办,由红棉志愿服务队对农民工子女进行“一对一”关爱,紧密结合农民工子女的特点,在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增进感情、帮助帮扶等方面下功夫,为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提供服务。旨在通过红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民工与子女间的感情交流,关心、关爱、关注农民工子女的健康成长,彰显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悉,关爱农民工子女启动仪式早在今年“3·5”雷锋日举行,为“小候鸟”们赠送了书籍和文具,并在同期建立起农民工子女档案和志愿服务档案。此次关爱“小候鸟”亲子训练营为期2天,精心设置工地体验、“亲情热线”、开展自护安全教育、邀请儿童教育专家授课,参观莲花山、深圳市科技馆等活动环节,为“小候鸟”们带来不一样的暑假体验。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