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青工(义工)文化大讲堂”走进宝安石岩

2016-08-19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柯季 通讯员 蔡小聪)8月18日下午,深圳青工(义工)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中国梦,文学梦,公益梦》走进石岩北大方正公司。国家二级作家王枣燕、深圳公益达人袁子弹从创办“青工大课堂”的历程,讲述了他们为深圳百万青工搭建寻梦、结梦、助梦、圆梦的故事,鼓舞了现场的100多位青工。

据悉,2007年11月,依托深圳读书月活动,“青工大课堂”在宝安石岩拉开了序幕。刚开始,几名打工作家进入工业区和学校面对面地进行宣讲,随后,中国第一义工作家袁子弹、国家二级作家王枣燕成立了专业的讲师团,深入基层、工业区与来深青工交流互动。“青工大课堂”不仅扩大了读书月活动的覆盖面,同时也激发培养青工的家园意识和读书向学的习惯,在过去几年里连续成为深圳读书月活动的亮点主题活动之一,受到了百万青工的欢迎、追捧以及市民的好评。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