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环卫工 推广歇脚屋

2016-08-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关爱环卫工人持续进行。去年,由宝安区新安街道首创的街边爱心歇脚屋一推出,广受好评。该街道利用辖区沿街企业商户和窗口单位,提供临时避雨休憩场所。近期,市城管局正牵头实施“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歇脚屋”项目活动,为环卫工人共建3000个可以遮风挡雨、饮水休息、有常用药箱等基本应急需求的场地。

新安街道办倡导的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歇脚屋”公益项目入围了第十二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候选名单,得到高度赞扬。该项目既有创意,发动了社会的力量共同献爱心,又能结合环卫工人的作业特点,解决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促进社会互助互爱。

爱心歇脚屋的做法是,发动沿街商家、企业提供场所,对愿意加入“爱心歇脚屋”行列的店铺,发放爱心标识。在适当的地方腾出一个角落、摆上一张桌子、让出一把椅子、提供一杯热水;在门口醒目位置张挂爱心标识,在营业和开放的时间段为辖区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个临时休息、就餐处,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之情,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参与垃圾减量分类和垃圾不落地行动。

据了解,目前,宝安区已在全区各街道推广“爱心歇脚屋”,全区6个街道已有351个。而今年这一数字还将增多,力争全区“爱心歇脚屋”达到500个。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