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环卫工人和留守儿童团聚游深圳

2016-08-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和爸爸妈妈一起参观游玩。

孩子们很少有机会和父母在一起。

宝安区牵手环卫工人留守儿童深圳行活动举行。

 

深圳有爱,大爱持续。孩子,你并不孤单。昨日,由市城管局发起的“关爱环卫工人 关注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第二站——宝安区牵手环卫工人留守儿童深圳行活动举行。来自宝安区一线环卫工人家庭的101名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父母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几部大巴车载着他们免费畅游深圳。

这些地方许多环卫工人和小孩都是第一次游玩

昨日清早8时,最美地铁线11号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乘客”,他们便是参加“关爱环卫工人 关注留守儿童”活动的环卫工人及其来深的留守儿童们。宝安区6个街道组织环卫工人及其小孩乘坐体验,欣赏沿线风光,尤其是看到宝安段的海景,让他们兴奋不已。

随后,环卫工人及其留守儿童一行来到宝安图书馆,首先观看了主题为《城市因您而美》的环卫工人专题片,让孩子们更多了解父母的工作和价值。

接着,在宝安区城管局以及“绿宝宝”公益组织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宝安图书馆及相关展馆,乘坐大巴车,游览了宝安中心区市容市貌,让环卫工人及他们的子女感受深圳改革开放的成果,见证环卫工人的劳动价值,城市的洁净是环卫工人用双手创造的,深圳的快速发展有环卫工人的不断奉献,让他们为自己是一名环卫工人而感到骄傲,也让留守儿童为自己的父母是环卫工人而感到自豪。

昨日下午,在活动行程最后,环卫工人及其来深的留守儿童们来到深圳市野生动物园,欣赏杂技表演,和动物亲密接触……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下午。

行程中,孩子们一路走走逛逛,眼前的景观和事物,让他们感到新鲜又兴奋,拉着爸爸或妈妈的手,不停地询问,看看这又瞧瞧那。一些孩子腼腆地笑着说道,很好玩,很开心,这些地方都没有来过。

参加活动之外,在宝安区牵手环卫工人留守儿童深圳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宝安区城管局还向参与此次活动的环卫工人及留守儿童赠送书籍和垃圾减量分类知识资料等。

爱心延续送去更多关爱和鼓励

据统计,在深圳路面和一线环卫工人共计有3万多人,绝大多数都来自内地城市。由于工作时间长且待遇偏低,多数环卫工人都会选择把孩子留在老家,两地分隔。据不完全统计,长年与环卫工人父母两地分离的留守儿童人数超过1000名。

去年,市文明委高度重视学生发起的关爱环卫工人的倡议和行动,把关爱深圳环卫工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程,市城管局联合16个党政群团单位共同开展“城市因您而美 关爱环卫工人”系列爱心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宝安区共发动企业1954家,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发动任务,筹得捐款60多万元,发展垃圾减量分类“公益大使”286名。

今年,为将爱心延续,由市城管局牵头,发起“关爱环卫工人 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宝安区对此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发动全区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家庭参与,为环卫工人带去关怀和慰问,传达友爱大善之举。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