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企“精准扶贫”爱洒贵州

2016-08-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深圳企业“精准扶贫”目光独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专业领域施展扶贫计划。日前,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与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当地实施“教育扶贫”。

根据协议,拓维信息与海云天科技将基于铜仁市的大数据产业布局,结合自身技术、品牌优势与企业发展战略,在铜仁高新区成立拓维海云天教育大数据(铜仁)中心,从事教育大数据、教育云平台、数字化教育应用等,力争建成国内规模大、专业化程度高的行业领先的教育大数据产、学、研一体化机构,形成在大数据应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管理等方面均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创新平台,进而推动铜仁乃至西南地区教育质量的提高、教育资源的丰富和均衡,以及教育决策和人才培养的科学高效。

此外,三方将合作创办先进的现代化学校,采用线下与线上教育相结合,共享拓维海云天在全国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首先实现全市教育“城乡一体化”和均衡发展的重大惠民工程。三方还将共建国家级“互联网+教育”试点、示范区,力求在3年内建成中西部地区智慧教育标杆区域。

记者了解到,海云天有丰富的公益历程:上月,拓维—海云天刚与毕节市教育局签署了1000万元精准教育扶贫资助协议。而在汶川、玉树震灾、新安旱灾等重大灾害发生时,海云天也积极参与救灾。海云天在贵州铜仁地区的助学活动也持续多年。去年海云天还为深圳的公益金百万行捐出了10万元善款。

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深圳市政府重点扶持的互联网企业,并于2009年成立了我国第一家专业教育测评服务公司,为全国各地的教育管理机构、学校、学生和家长提供教育过程质量评价分析。目前,该企业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考试及评价”大数据公司,平均每年服务考生3000万人次,持续居全球第一。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