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地贫患儿输血十年 找到骨髓缺治疗费

2016-08-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这个暑假对于10岁女孩蒙细梅来说,是个悲喜交加的暑假。蒙细梅喜的是她从老家到深圳与母亲团聚,悲的是身患地中海贫血的她找到可移植骨髓,但缺50万元治疗费,她期盼社会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支持帮助她战胜病魔。

据蒙细梅的妈妈张丽玲介绍,蒙细梅出生6个多月时,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确诊罹患重度贝塔型地中海贫血。十年来,蒙细梅每月靠输血排铁治疗维持生命,每天必吃排铁药,每月医疗费用需3000多元。“这十年来,细梅和我一起经历闹血荒时输不上血的困境,细梅还做过切脾手术。生于贫寒之家,细梅小小年纪就要和家人一起为钱犯愁。”张丽玲告诉记者,5年前,她成了单亲妈妈,细梅由她及父母抚养,细梅的外公外婆年过六旬,在广西农村务农。张丽玲来深工作8年,在南山西丽打工,每月仅有3000多元的收入难以负担女儿沉重的治疗费,而多年的治疗早已让她负债累累。

十年的等待,终于等到了一线曙光。 6月,广西医科大学终于传来了蒙细梅骨髓配型成功的消息,但50万元的治疗费让母女俩陷入困境。龙飞儿童救助协会向母女俩伸出援手,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救助贫困重症儿童的机构,龙飞儿童救助协会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妈妈十年救女盼移植”的众筹项目,已有1400多名爱心网友参与捐赠,筹得4万多元善款。“我从没有动摇过救女的决心,但是我们真的拿不出50万元治疗费,不得已向社会求助,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帮帮我们,让细梅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生活。”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