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钢琴演奏会票房赠山区孩子

2016-08-1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林睿扬、何昱颐、林宗霖(从左至右)

深圳晚报讯 (实习生 王浩嘉) 12日,蝉鸣初秋,一首首优美动听的钢琴曲自深圳音乐厅小剧场流淌出来,“学渔青少年慈善演奏会”昨晚在这里完美落下帷幕。在舒适温馨、轻松闲雅的环境里,在清脆的琴音、灵魂的碰撞中,听众们享受到了一杯清香怡人的音乐“下午茶”,陶醉的思绪在音乐中穿越。

演出中所有演奏者都是青少年,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6岁。小演奏家们虽然年龄不大,但娴熟的指法、流畅的弹奏、轻重缓急的把握、技巧的表现,把每首作品都演绎得自然、优美、动听。每每曲目结束后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不仅是对他们技艺上的赞美,更是对少年们心怀梦想、懂得感恩这份至诚的鼓励……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演奏会从策划、编排曲目、租场地、拉赞助,甚至卖门票……事无巨细,整整历时一年,全部都是由三个来自深圳本地的高中生林宗霖、林睿扬、何昱颐主导包办。他们说这一切辛苦付出的初衷都是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爱,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社会。钢琴演奏会的“票房”收入将会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记者了解到,不管是在校学习成绩还是在课余活动的表现他们三个都出类拔萃。这场公益性质演出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每位热爱音乐、渴望与音乐接触的听众得以到乐海畅游,享受艺术的熏陶,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同时,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出了一份爱。当今,在校生能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洪荒之力”,把爱分享给需要人士。这种精神就值得我们去关注。期待在未来的时光里,能有更多的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