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百余名留守儿童昨欢乐“毕业”

2016-08-1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王小芳) 昨日下午,由福田区妇联与梅林街道办共同主办的“留住爱 守护你”情系来深留守儿童活动闭幕式在梅林街道文化站举行,由阳光家庭的社工和义工们为百余名留守儿童举办了一个热闹的“毕业典礼”。

活动分为多个区域进行,在表演区有留守儿童表演的《狼和小羊》话剧、跆拳道展示、《母亲的故事》舞蹈表演;在作品照片展示区有留守儿童们充满奇思妙想的手工、绘画、摄影作品;在图书交换区,周边居民与梅林街道图书馆交换自己闲置的旧书籍,为向留守儿童捐赠图书尽一份爱心。最后由社工、义工、留守儿童及家长们组成的诗朗诵小分队,共同朗诵《爱伴成长》送给留守儿童。活动现场,梅林街道图书馆向参与暑期活动的留守儿童捐赠了200余本书籍。

福田区妇联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的“留住爱 守护你”情系来深留守儿童关爱项目,自2010年起至今已经是第七届了。今年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加入了文化、科技、创新等元素,制定出一套更适合现代留守儿童成长的暑期活动安排表。活动主要由童聚深夏、守爱相伴、留爱深圳三个版块组成,同时设置了三类主题活动:4个兴趣班(舞蹈、绘画、跆拳道、话剧)、5次亲子出游(深圳大学、腾讯基地、博物馆、科学馆、麦鲁小镇)、5个小组活动(运动、美食、手工、网络控制、游戏),总服务1100余人次,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促进亲子、同龄群体之间的互动。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