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来中心书城娃娃屋吃顿“爱心餐”

2016-08-1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潘权一家在娃娃屋“爱心红桌布”餐桌就餐。 深圳晚报特约记者 韦建诚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张梦莹) 吃一顿饭就能帮助“地贫儿”,做公益就是这么简单。昨日中午,在中心书城爱爱教育中心·娃娃屋主题餐厅,一张铺着红色桌布的餐桌迎来了本周的爱心客人,300元的餐费全额汇入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帮助“地贫儿”延续生命。

“为什么这张桌子和别的桌子不一样?”潘权一家坐到指定餐桌上之后,6岁的女儿发出了疑问,“爱心红桌布”,小女孩一字一字念出了红桌布上印着的文字,这又有怎样的含义?娃娃屋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张爱心餐桌,在这张餐桌就餐的餐费将直接捐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项目。在了解红桌布的含义后,潘权向孩子们细细讲解,当场就上了一堂“爱心教育课”。

潘权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新颖,也十分有意义。虽然就餐的餐费是259元,但潘权直接给了300元,同时他还热心咨询帮助地贫儿的其他捐款方式,并表示今后将带员工来此就餐,一起做公益。这份爱心同样感染了其他人,在一旁就餐的梁先生也向娃娃屋申请捐献餐费,娃娃屋负责人立即决定增加一桌餐费进行捐款。

据了解,“爱心红桌布”计划是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晚报发起的关爱“地贫儿”活动的一部分,7月29日,国内首创以最新国际流行BJD娃娃、美食、咖啡多元素结合的爱爱教育中心·娃娃屋主题餐厅正式加盟“爱心红桌布”计划,成为首个公益合作伙伴,这已是娃娃屋参与活动以来的第二顿爱心餐。今后每个周日中午,娃娃屋都将安排一张餐桌参与“爱心红桌布”计划。

爱爱教育中心董事长杨文敏表示,自娃娃屋加入“爱心红桌布计划”以来,许多顾客及朋友都在排队预定这张爱心餐桌,这样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