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35支爱心车队暖鹏城 市民为出租司机点赞

2016-08-12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谢丽雯)近日,国贸汽车公司李清平荣获感动交通人物称号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社会的热烈反响。据了解,深圳出租爱心车队规模已扩大至35支,不少市民分享了跟出租司机之间的爱心故事。市民们纷纷为深圳出租行业点赞,为优秀的出租司机点赞,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坚持做好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拥抱互联网,为市民提供更有优质的服务。

“每年中考高考时,总是能够看到出租司机开着贴着爱心标志的爱心出租车,在考场附近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每次看到爱心出租车在大街小巷跑起来,感觉温暖了整个城市。“出租司机是深圳的一张闪亮名片,也是一道闪亮的风景线!”市人大代表周明明认为深圳出租行业在全国来说都是不错的,他还分享了一个爱心故事。前几年,他认识的一名人大代表的亲戚,不慎将重要财物丢在出租车上,被出租司机发现后,主动跟失主取得联系,及时送回所有失物,彰显了出租司机的优良品质!

记者获悉,这几年来深圳出租行业,涌现了一批爱心司机。2012年,香港市民张先生不慎将装有价值537.85万元的行李箱忘在深圳一辆出租车后座上,的哥李东英第一时间致电公司并赶到南湖派出所,最终将行李箱完好送还失主。2014年,产妇钟女士羊水突然破了。危急时刻,的哥黄海亮挺身而出,驱车狂奔20多公里,将孕妇钟女士安全送达市妇幼保健院,宛如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大片。在深圳,类似这样的优秀出租司机还有很多很多,比如避让救护车、获赞“最美司机”的穆金祥;被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明办评为“最美的哥的姐”的马凤珍;还有2016年度被授予了深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德安。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面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为深圳这座移民城市添加了最温暖的一笔亮色!

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出租爱心车队规模已扩大至35支,车辆数1412辆,爱心出租司机1642名。自爱心车队成立以来,深圳总共出动爱心车辆77900辆次,上交乘客遗失物品累计达5500余次,他们用实际行动将爱心播撒到深圳的每一个角落,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

近年来,虽然出租行业受到了网约车的冲击,不少市民仍然选择为深圳出租司机加油鼓劲。他们认为跟网约车司机对比起来,出租司机身上仍然具有很多优势,“出租司机对路况更为熟悉,经过了系统培训,他们驾驶技术和服务更为规范。”市民普遍认为 ,深圳出租司机应该继续坚定信心,坚持把服务做好,积极拥抱互联网,运用网络和大数据减少空载率,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租服务。

深圳出租爱心车队

规模35支

车辆1412辆

司机1642名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