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5年助万余青年圆大学梦

2016-08-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唐珊珊) 1天1元读大学不是梦。记者昨日从共青团“圆梦计划”——关爱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作为深圳关爱行动重点项目之一,今年共青团“圆梦计划”秋季招生已全面启动,将资助135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上大学。与去年相比,今年除了多出150个资助名额外,同等条件下,对纳入省精准脱贫对象的人员优先录取。 据悉,今年共青团“圆梦计划”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31日,入学考试拟于9月11日举行。合作院校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10所,共提供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等55个专业的专、本科继续教育。有兴趣的青年可以登录圆梦计划官方网站(www.yuanmengjihua.com或者ymjh.gd12355.org)进行网上报名。

今年“圆梦计划”报考条件为18至35周岁,拥有1年以上在深圳企业的生产一线务工经历和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户籍不限。符合资助条件并通过招生考试的学员将以1000元(北大2000元)的学费就读意向高校,自费就读的学员学费根据各高校学费标准给予适当优惠。学习方式以网络远程教育为主,采取边工边读的方式进行。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符合条件的,还可由高校授予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团市委副书记刘广阳介绍,作为深圳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共青团“圆梦计划”自2011年启动以来,在高校和专业选择方面,始终围绕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设置。截至目前,已获得财政经费共1602.4万元,社会募集资金共216万元,帮助10183名产业工人实现“大学梦”,其中4913名学员获得学费资助。接下来,深圳共青团将力争进一步打造这一品牌,积极响应、服务市委市政府人才政策。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