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小小设计师”来欢乐海岸寻找创作灵感吧

2016-08-11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彭晶 通讯员 吕珊)“我的灵感来自冰雪奇缘,服装主色调为湖蓝色,腰带的灵感来自女主角的秀发……”8月10日,深圳市首家以时尚、设计为内容的公益课堂——“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在欢乐海岸正式挂牌。揭牌仪式上,小小设计师们穿着自己亲手设计的童装,展示了一场充满创意和灵感的时装秀。

揭牌仪式由市关爱办主办,艺之卉时尚集团、“十=十|设计·生活·家”承办。在该“四点半学校”公益课堂未来的系列课程中,小朋友将会在以“时尚、设计”为内容的公益示范点“十=十|设计·生活·家”,完成他们关于时尚与设计的梦想。

“在目前全市‘四点半学校’中,在欢乐海岸新设的‘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是公益领域首个集服装设计、时尚创意、美学教育于一身的“四点半学校,将促进学生品德、审美、创新、生活等方面素养的全面提升。”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昨出席仪式, 为“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揭牌并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秀。

“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系今年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主办,以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公益文化推广为服务理念的项目。“未来,‘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将每月推出设计与公益课堂,让孩子们的灵感在这里充分地展现。”陈励说。

“十=十|设计·生活·家”由中国著名新锐建筑设计师冯羽操刀设计,这里将定期举办创意亲子教育、非遗手作互动、创客分享沙龙等活动。“十=十 | 设计·生活·家”“四点半学校”的运营依托中国十佳设计师赵卉洲出资创立的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卉基金”,“小朋友们会通过课程学习在心中埋下成就设计师梦想的种子。” 赵卉洲在揭牌仪式上说。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