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儿童歌舞诗《蓝月谷》将来深圳慈善义演

2016-08-1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晓薇)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将于8月12日和13日晚,在深圳大剧院举办大型原创儿童歌舞诗《蓝月谷》慈善义演。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会见了学校领导和《蓝月谷》编导及演出学生代表一行。副市长吴以环参加会见。

许勤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来深演出,祝大家演出成功。他说,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十分关注关心青少年尤其是民族地区贫困孤儿的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未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并欢迎大家将来到深圳工作,共同参与经济特区的建设发展。会见后,许勤和吴以环现场为同学们赠送了学习器材。

据悉,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始建于1996年丽江地震后,现为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民族孤儿救助基金主办、丽江市教育局主管的一所集抚养、教育边境贫困民族地区孤儿于一体的公益性、全免费、全寄宿九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经费主要来源于社会捐赠、政府资助等。学校现有在校学生266名,分别来自云南、新疆、西藏、广西、贵州等省和自治区的民族贫困地区,还有部分汶川地震孤儿和艾滋病致孤的少数民族孤儿。《蓝月谷》由国家一级编导、原贵州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罗丽丽专门为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的孩子们创排,以古纳西文化为载体,表达人们对大自然的感谢,进而表达孤儿学校的孩子对社会的感恩、对民族团结和真善美的颂扬。

此次演出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民族孤儿救助基金、云南省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共同主办,深圳大剧院承办。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