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98名小候鸟在深 开启四天关爱之旅

2016-08-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昨日上午,“守护最简单的幸福——关爱来深建设者公益活动”在茶光路公交总站正式启动,98名小候鸟及其家长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关爱之旅。

该活动是在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指导下,由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主办,深圳市益网社会公益文化促进中心承办。记者获悉,主办单位在茶光路公交总站设置了5大体验区,展示公交来深建设者的工作生活情况,令98名小候鸟切身体会到公交人为保障城市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而付出的辛劳。其中,新能源公交体验区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体验区中3辆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停放,小候鸟们参观了新能源公交车内部及充电保障设施,了解南京金龙客车安全锤、应急阀门、逃生窗的正确使用方法。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由专业社会组织承办,重点从阳光出行、科创未来、心灵健康、阖家幸福等四个维度展开关爱路径,让小候鸟及其家长游览深圳。同时,通过体验教育、心理教育、安全教育、欢乐谷游玩、科创体验、风筝体验、太空馆参观等环节,实现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与这座城市的互融、互爱。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