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5个月5391项 “民生微实事”进社区

2016-08-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盛佳婉 通讯员 林青春)今年我市为每个社区提供最高200万元“民生微实事”经费,全市644个社区的“民生微实事”经费可达12.88亿元。半年过去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情况如何?昨日,在全市“民生微实事”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底,全市共申报项目5391个,总金额达57051.35万元。

开展“民生微实事”是深圳提升民生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目前申报的5391个项目中,工程类2320个,服务类2615个,货物类456个,其中大部分项目已经正在实施,一些项目已落地完成。各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资金投入到关系民生的重点方向和领域。如宝安区投入1.395亿元,用于管线整治项目,解决社区安全问题;光明新区提出,服务类项目和资金占比不低于40%等。

为方便社区居民选取项目,市民政局推出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库,并制定了项目库管理暂行办法,目前市级“民生微实事”项目库共有56个优秀项目入库,各区也都编制和发布了自己的项目库,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审核、引进以及实施进行规范,推动项目升级,以达到快速解决社区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的目的。

据悉,为加强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管理和监督,市民政局将于10月上线“民生微实事”项目管理系统。该系统将实现对“民生微实事”项目从申请、确定、合同、实施、验收、入库等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与信息记录管理,所有业务相关部门均可在此系统上开通监督管理工作账户。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