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龙岗关工委“幸福驿站”暑假公益夏令营结营

2016-08-0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图为“龙岗区关工委‘幸福驿站’”演出活动现场。 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招晶晶 陈艳 谢政锋)6日下午,坂田街道天安云谷D区三楼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由龙岗区关工委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岗区关工委2016年‘幸福驿站’”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结营仪式活动在此举行,小伙伴们以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为15天的夏令营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兴烈,龙岗区关工委班子成员,龙岗区13个工业园区党组织、关工委负责人及本次夏令营全体营员及家长近400人参加了当天的结营仪式活动。

昨天,在“幸福驿站”夏令营,来自联创、宝福和中浩工业园区122个家庭的“小候鸟”以歌舞、表演、创意作品展示,汇报展示了他们一起度过的安全、快乐、精彩难忘的假期生活。今年暑期以来,龙岗区关工委以增强来深留守儿童的爱国情怀为主线,针对内地留守儿童的性格特点“量身裁衣”,重点组织开展了“日行一善”活动分享工作坊、“阳光之星”演讲比赛、“手拉手、艺起来”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精心设计了家庭亲子活动和“写给父母的一封信”等内容,还采取户外拓展、排演文艺节目等形式,让孩子们提高综合素质,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心理建设,同时加强与父母间的正面沟通,在学习和体验中感受温暖、感受关爱。

结营仪式上,小营员们不仅展示了画作、手绘脸谱、种植盆栽、自制泥塑等手工艺品,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汇报演出节目,如联创、宝福工业园区、中浩工业园区营员们依次表演的舞蹈《快乐向前冲》、《嘿,加油》,营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现代西游记之夏令营取经记》,以幽默搞笑的方式表达参加“幸福驿站”夏令营的快乐。同时,从“阳光之星”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4名留守儿童在领取奖杯和证书时,再一次通过真情演讲展示他们的坚强勇敢、积极乐观,向同伴们传递正能量。汇演尾声,小营员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地合唱了《虫儿飞》、《明天会更好》两首歌曲。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暑期公益夏令营很有意义,不仅解决了他们在假期无法照看孩子的后顾之忧,还给予了孩子们一个精彩的暑假生活,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

龙岗区关工委班子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在来深建设者集中、活动场所充足的工业园区开展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活动,让“幸福驿站”越建越多、越建越好,让大爱深圳的温暖阳光洒满祖国大地。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