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校友报到日”上演四城对话

2016-08-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丽)昨天下午,第四届“新市民 心关爱·校友报到日·深圳站”系列关爱活动在市民中心二楼大平台举行,200多所高校的深圳校友会参加了活动。与此同时,南京、苏州、厦门与深圳遥相呼应,四地逾5000名大学毕业生同步寻找“组织”,上演隔空对话。

该活动由深圳市关爱办、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晚报社、深圳都市报社、全国各高校深圳校友会、深圳市高校校友俱乐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此次四城“校友报到”创举,让深圳创立的“校友报到日”品牌逐步在全国绽放。

此次活动由“飞鸿迎新——深圳,我们来了”、“校友报到”、“团员报到”、“党员登记”、“校友导师计划”、“鲲鹏汇”、“展翅计划”、“青年驿站”、“UAAU青年志愿者·同心牵手行动”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构成,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启动预热,后续还将推出“慰问新市民”文艺汇演等活动。

该活动自2013年8月在深圳创办以来,共有7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了自己的校友会组织和党团组织,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链接”。活动创始人、校友之家(深圳)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海宁介绍,该活动旨在成为“入市教育的课堂、政策宣传的讲坛、新老帮扶的纽带、共同成长的舞台”,可以帮助来深圳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和青年党团员尽快融入社会。他期望今后每年8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日可成为“校友报到日”,且这一在深圳首创的活动能令国内所有高校耳熟能详,并希望将其复制推广到全国。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