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阳光女工”项目帮助提升素质

2016-08-05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昨天,2016年“阳光女工”、“阳光家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据了解,“阳光女工”、“阳光家长”两个项目至今合计服务近15万人次。

据了解,市妇联近年来充分发挥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优势,创新工作理念,延伸工作手臂,以项目化运作模式,策划、实施“阳光”系列服务项目,通过专题讲座、一对一个案服务、一对一辅导服务、电话或网络咨询、社区活动、小组活动、拓展活动、交友活动等专业服务手法,立足社区,扎根企业,解决妇女儿童和家庭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至今已经直接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成员近15万人次,服务了25家规模以上大型企业、600多个社区,深受广大女性来深建设者及家庭的点赞,同时获得企业的支持和欢迎以及社会的认可。

其中,“阳光女工”服务项目2010年启动,以外来女工为服务对象,为其提供交流联谊、素质提升、心理调适、危机干预等服务,依托专业机构的服务平台,开展服务直通车、组建健康服务讲师团、开通24小时援助热线电话,提高外来女工的素质和能力,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她们更加有尊严地工作、快乐地成长、幸福地生活。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