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全城寻找身边母婴室 一起绘制地图

2016-08-0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庄楠楠) 近年来,“母婴室”的话题已成为大众热议的焦点,母乳喂养室的稀缺成为绝大多数“背奶妈妈”的困扰。日前,深圳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深圳市母婴室”项目,面向全城寻找身边的母婴室,绘制出深圳市母婴室地图,以便为日后完善和设置更多的母婴室提供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市已有一些商场、地铁配备了母婴室。如天虹商场、万象城、中心书城、宜家家居、深圳北火车站、地铁站等。然而,这些场所还无法满足需求,在地铁站、公园、医院等公共场所也只有少量的场所有母婴室的配置。

此外,即使有一些场所已设置母婴室,也存在着不同的问题。如标识不统一,公众无法通过统一的标识辨识出母婴室;物资配备参差不齐,没有可以参考的标准;缺乏管理,卫生安全得不到持续的保障。

“深圳市母婴室”项目的发起,旨在为新生儿母亲提供安全、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创造良好的母乳喂养环境。其目标便是在深圳市设立新的母婴室,规范已有母婴室,对深圳市的母婴室进行持续有效的管理,增加深圳母婴室覆盖率。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