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留守儿童进行公益伴读

2016-08-01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优步深圳携手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读书会,共同发起了“暑期不孤‘读’——留守儿童公益伴读季”系列主题活动。昨日,活动在福田中心书城举办启动仪式,40多位来深建设者和他们的子女一同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公益活动得到了袁晓峰、郝周、徐静茹、胡云峰、青松等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的支持,他们以“阅读+陪伴”为主题,为孩子们创作了多部公益作品。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计划在深圳福田、宝安、龙岗等多个社区图书馆举办8场“伴读主题分享会”,内容将涵盖亲子阅读、绘本伴读、儿童文学作品推荐等方面。

优步深圳透露,此次参与活动的伴读志愿者,都是通过优步深圳和读书会的社交平台进行招募的,报名人数有近百人。而普通市民也可以通过优步平台参与该项公益活动。7月29日,深圳用户可以通过优步 APP呼叫“伴读专车”,成功呼叫后,伴读专车将送来限量版儿童读物和插画绘本,而每次成功呼叫后也意味着,该用户和优步一起向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出了36元爱心款项,专门用于儿童伴读推广。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