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喀什35名先心病患儿将赴深圳接受免费治疗

2016-08-01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医疗专家为疑似先心病儿童作筛查。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汪阳 摄

 

【深圳报业集团新疆喀什7月29日电】(驻喀什记者 朱峰)7月25日至27日,“九三·首彩心莲心”爱心团队在喀什市开展先心病筛查救助及术后关爱新疆行活动。三天活动下来,共普筛366名疑似先心病儿童,确诊35名需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将分批次组织前往深圳接受治疗。

活动由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医管中心主办,深圳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负责喀什当地的协调对接工作。

据悉,来自深圳的医疗专家、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家和志愿者共13名爱心人士,此次重点面向喀什地区,为新疆少数民族疑似先心病儿童提供免费筛查,并为确诊患儿提供手术救治,手术费用由“九三·首彩心莲心”全额资助。三天来,由多名九三学社社员组成的爱心团队在喀什市和塔县累计筛查366名疑似先心病儿童,确诊可进行手术治疗的35名先心病儿童,将由当地组织安排尽快前往深圳手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联合行动,为受助儿童手术费用予以部分减免。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多次举行医疗帮扶座谈、贫困家庭走访和公益讲座,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深圳市长许勤率市政府代表团抵达新疆喀什考察时,还百忙之中来到喀什市人民医院,听取项目情况汇报,看望医务工作者和受助患儿及家庭,并对项目予以高度肯定。

25日,首彩爱心基金与项目组成员还专程前往喀什疏附县,看望了2011年首彩成功救助的孩子凯迪尔耶。看到深圳的医生,凯迪尔耶的爷爷喜极而泣:“感谢你们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让她有了健康的身体,她是我的孙女,也是你们的孩子!”已经8岁的凯迪尔耶显得更加懂事,她说长大后要当一名医生,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

据悉,依靠社会力量,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的爱心足迹已经遍布新疆、内蒙古、西藏、云南、贵州、四川和广东等地区,五年多来累计成功救助547名先心病儿童,为547个家庭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