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善行义举兑换爱心积分 平湖街道“爱心银行”本月开张

2016-07-29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居民现场捐物。 深圳晚报通讯员 李上彪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郭斌 通讯员 李上彪 李丽)攒够积分就能兑换物品的爱心超市;专门救助困难群众、支持公益活动的爱心基金……7月22日,满载创意与温馨的“文明美德·爱心银行”系列项目在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陶红春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新鲜时尚的“爱心银行”在平湖正式开张。

“感谢你们对爱心银行和公益事业的支持。”活动中,平湖街道现场为首批捐赠企业、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爱心银行也就此收获了爱心公益的“第一桶金”。

据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银行由总部、爱心服务队、爱心超市、爱心基金、爱心展示墙和爱心银行网络平台六个部分组成。其中,总部以社区U站为阵地,承担银行的整体运作;爱心超市则可以将每个人的善行义举兑换为相应的爱心积分,“为方便评估定价,目前主要以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旧物品为主,日后还将把更多善行义举纳入兑换范围。”获得的爱心积分可在爱心超市直接进行消费,换取自己想要的商品。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