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福田区全面启动“苔花通”爱心计划

2016-07-27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何国华 黄媛) “计生特殊家庭有了个共同的家!”日前,福田区“苔花驿站”揭幕仪式在星聆相约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中心举行,标志着福田区“苔花通”爱心计划全面启动。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计生协会、福田区卫计局、福田区计生协会、福田区10个街道计生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幸福田的家人们出席了揭幕仪式。

据悉,“苔花计划”是深圳市计生部门今年为特殊家庭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心理关怀以及精神抚慰等服务的爱心计划。为使辖区计生特殊家庭“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难有所帮、心有所慰”,福田区积极践行“苔花计划”,启动“苔花驿站”,为计生特殊家庭创建了一个共同的家。

启动仪式上,星聆喜乐团和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激情洋溢地表演非洲鼓。他们的热情奔放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据了解,星聆喜乐团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每周五组织喜爱音乐的幸福田家人们学打非洲鼓和吹葫芦丝。“我们在音乐世界里找到了快乐”,许多失独老人纷纷表示非常满意。

不仅如此,为丰富幸福田家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音乐融入心灵,星聆相约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K歌生日会,为第二季度的两位寿星庆贺生日。

此前,福田区计生协会为辖区特殊家庭举办了韶关南华寺、丹霞山、阳元山外出联谊活动。通过接触大自然、接触社会,家人们增强了信心,更加热爱社会,热爱生活;同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情。

深圳市计生协领导表示,希望福田区带头组建深圳市计生特殊家庭艺术团,用艺术的力量来丰富和鼓舞特殊家庭的精神生活,不断提升自我,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