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5个自闭症儿童家庭畅游小梅沙海洋世界

2016-07-27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近日,15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在社工的陪同下来到了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开启一次美妙的海底世界游览体验。

自闭症儿童,因为有语言交流和社会交往障碍,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会长刘珊珊曾表示,根据相关研究数据,每85个孩子中就有一个自闭症儿童,而深圳自闭症研究会记录的深圳自闭症家庭目前有1000多个。自闭症的病因尚不清楚,不过有科学实验证明,海豚发出的“超声波”式的声音对自闭症患儿的大脑有一定的激活作用,因此和海豚亲密接触,成为较为受业界推崇的疗法。

在当天的游园中,小朋友们观看了多姿多彩的动物表演,并和海豚进行亲密接触,抚摸、亲吻、指挥海豚,调皮的海豚也不时把水花溅到小朋友身上, 让孩子们露出难得的笑容。

“多年来,我们一直关注自闭症儿童,组织很多次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和我们的海洋动物接触,帮助他们走出沟通交流的障碍。”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市场部品牌主管董琼丽表示,邀请自闭症儿童游园是今年小梅沙海洋世界众多公益活动之一,景区方面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人理解“星星的孩子”,并通过企业联合社会的力量,帮助这些孩子康复,享受无忧无虑的童年。今年暑期,小梅沙海洋世界将结合奥运主题,推出海洋奇趣奥运会活动,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奥运和海洋主题的彩绘,还能参与运动员和海洋动物赛跑的情境拍照,度过一个难忘的暑期。

(木 木)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