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筹款近150万

2016-07-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公益创客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作为一项落地深圳的全国性公益慈善赛事,第五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目前,双百强项目奋战正酣,进入筹款比拼的关键时期。据统计,截至7月18日中午12时,募集善款近150万元,捐赠人数超11万人。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盛佳婉 文/图

双百强项目诞生

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主办,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广电集团、芒果V基金共同承办。

大赛自开办以来,以“社会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项目征集活动,受到全国公益慈善界、传媒、企业及大学生群体的热捧。今年,大赛组委会共计收到参赛项目1128个,其中749个申报社会创新项目奖,379个申报大学生公益创客奖。36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评审专家排沙简金,从上千项目挑选出围绕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生态环境、扶贫济困、社区发展等公益慈善领域,针对特定的社会、经济、环境等发展问题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项目化形式提出的最具创新价值的136个社会创新项目和111个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方案。

筹款比拼进入倒计时

目前,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进入半决赛阶段。7月22日,双百强项目将根据专家评分占80%、网络筹款占20%的权重,决出40强。

6月29日至7月21日24∶00,大赛组委会和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双百强项目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上开展“拾点公益”联合募捐活动。“拾点公益”联合募捐平台是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发起的联合募捐平台,期盼通过“公益+互联网”创新的力量,推动跨界力量以社会创新行动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公益慈善资源有效配置,陪伴和支持社会创新项目成长。

目前,筹款比拼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已有超过11万人次参与双百强项目的筹款募捐。据悉,双百强项目将继续利用各自的传播渠道和社交网络进行影响力传播,活动预估将在微信、微博、脸谱等社交平台上形成百万级的关注,激励更多公众,尤其是青年人关注社会问题,支持和参与创新公益行动。

40个项目将进入特训营

除了网络筹款外,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大赛组委会还通过建立中国第一批“公益创客基地”,推出“社创种子MOOC”网络教育计划等,提升参赛者的参赛体验。

据了解,目前包括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城市梦工厂等将作为“公益创客基地”的总部联络中心,协调和推动更多的创新创业平台加入大赛“公益创客基地”行列,为公益创客们提供系统化的创业支持,鼓励各种投资机构积极开展社会价值投资,帮助社会创业家们实现梦想。

此外,“社创种子MOOC”网络教育计划,邀请了公益慈善和社会创新领域的领军人物王振耀等共同讲授,系统提升参赛项目的创新发展和管理运营能力,培育扶持一批中国社会创新示范性卓越项目。开课一个半月以来,共有1903人完成了课程学习和作业,课程点击率超过10万。

最后,大赛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在决赛阶段推出的“社创种子特训营(二期)”活动,对于最终进入决赛的40个项目,主办方将在深圳举办为期五天的特训营活动。活动将组织由投资人、企业高管、基金会秘书长、媒体组成的导师团,导师将与参赛项目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各个项目设计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培训,内容涉及产品设计、运营执行、商业模式等,并引入导师自身的优势资源,帮忙项目提升整体实施水平,并最终在特训营最后一天的路演PK中产生金奖、银奖项目。

链接

第五届慈展会 在南昌开推介会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盛佳婉)为进一步做好各地慈善组织的参展报名工作,第五届慈展会组委会近日在南昌开展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由南昌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组织实施。南昌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本着推动南昌市社会公益组织发展的原则,向公益伙伴推介慈展会,倡议南昌市社会公益组织组团参加第五届慈展会。共有近二十几家南昌市社会公益组织参加本次推介会。

在座谈会进行期间,各位社会组织代表踊跃发言,为参加此次“慈展会”的具体事项献计献策。南昌市不少社会组织此前也有参加“慈展会”的经历,但多数是以机构或者是项目的名义报名。本届慈展会,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计划将南昌市社会公益组织联合起来,组团参加。这样不仅能够带动南昌市的社会公益组织群体的形成,更有利于各个社会公益组织的自我发展,开创互助、共赢、共享、共创的新局面。

据了解,南昌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坚持“为南昌市社会公益组织服务”的原则,愿为南昌市社会公益组织提供发展机会以及良好平台,此次组团参加慈展会,希望进一步加强南昌市社会公益组织的交流沟通,为提供更好的社会公益服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