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首届社会组织风云榜评选启动

2016-07-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盛佳婉 通讯员 马娴娓)深圳社会组织改革创新30年,涌现、积淀了很多优秀组织和个人。日前,首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评选活动已经全面展开。

据了解, 首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评选活动,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社工委、市民政局指导,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主办。评选的时间跨度为30年。评选的奖项包括 “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十大创新型社会组织”、“十大社会组织功勋人物”、“十大社会组织影响力事件”、“社会组织从业20年荣誉奖”。

据了解,“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主要针对成立10年以上、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公益环保、关爱弱势群体等做出杰出贡献的社会组织;“十大社会组织功勋人物”是对引领社会组织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会长(理事长)、秘书长进行表彰;“十大创新型社会组织”奖项是基于深圳近几年社会组织突飞猛进的发展情况,对转型成功及新晋社会组织给予肯定。“十大社会组织影响力事件”由媒体盘点、提名或推荐这30年间具有标志性、纪念性和广泛影响力的事件;社会组织从业20年荣誉奖,颁给那些在社会组织领域连续从业满20年以上(含20年)且现仍在职的从业者,给予他们认可和鼓励。

第一阶段是评选征集,将在7月底结束;第二阶段是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初选30强巡礼报道并选出各榜单前十名,9月中旬结束;第三阶段是编辑出版《激荡圳能量——首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10月底完成;最后是预计在12月份举办首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颁奖盛典和系列宣传活动。

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表示,2016年是深圳市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走过30年历程,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在这个节点上,全面梳理深圳社会组织的发展历程,表彰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鼓励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创辉煌,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的意义。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