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晴娃娃来了!儿童医院又开一关爱空间

2016-07-18  来源:晶报  【字号:  

揭牌仪式后,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来到病房看望患儿,并送去慰问与祝福。

 

晶报讯(记者 彭晶 通讯员 吕珊 梁桂杏/文、图)7月16日,晴娃娃·Vcare关爱空间开园了。该空间是市儿童医院开设的第八个关爱空间,由市慈善会·中小企联晴娃娃基金冠名建设运营。揭幕式上,中小企联晴娃娃慈善基金为7名患儿捐助治疗费共计10.5万元,4名患儿家长代表接受了捐赠。

“深圳市儿童医院· Vcare关爱空间”是由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关爱办共同管理运营,旨在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和公益服务体验港。目前Vcare关爱空间已成为市儿童医院乃至全国儿童医院的一大服务特色。

与其他Vcare关爱空间不同的是,晴娃娃·Vcare关爱空间以血液肿瘤病患儿及家长为主要服务对象,更注重患儿及家庭的心理专业服务。其建立的公益平台,欢迎所有关注血液肿瘤病患儿的社会组织、团体一起参与服务。同时,该空间将引入高素质的拥有香港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背景的医务社工,为患儿家庭提供危机介入、哀伤辅导,心理支持,协助医护人员稳定患儿或家长的情绪。

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小企联晴娃娃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林重成等出席了揭幕仪式。北京新阳光基金会还为病房里的孩子们准备了礼物,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一行到病房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祝福。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