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46位名师为边区5000名教师义务培训

2016-07-1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志愿老师代表接过授旗。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袁志萍) 7月17日,由中航国际爱心基金发起的“蓝粉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出发仪式在上海宾馆二楼浦江厅正式启动,第七期“蓝粉笔”公益行动参与名师整装出发。他们将于7月17日~23日先后到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和龙里县进行为期一周的乡村教师培训。

据悉,此次“蓝粉笔”将由来自北京、深圳的46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教育部专家库专家、省市级学科带头人、资深名校校长等教育专家为贫困地区乡镇约5000名中小学教师提供义务培训,传授先进的理念、知识与教学方法。

今年6月,新一期“蓝粉笔”公益行动再次在全国范围启动招募,经过层层推选,最终46名教师组成了第七期“蓝粉笔”公益行动的教师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中不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有深圳市各大学校的骨干老师,甚至不少老师已经连续7年赴约。

自2010年开始,“蓝粉笔”公益行动已连续开展6年,累计招募超过160名志愿者,培训惠及四川、贵州、江西、吉林等多省份6500多所中小学校近20000名乡村教师,为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