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苔花计划”助力罗湖区计生中心荣膺“群众满意的十佳计生机构”

2016-07-12  来源:晶报  【字号:  

7月11日上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支持指导的2015—2016年度“最美在基层——十佳计生工作者”和“群众满意的十佳计生机构”,在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公园举行颁奖活动。深圳市罗湖区计生中心获评全国“群众满意的十佳计生机构”,罗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刘岭、区计生中心主任郭昭鹏获邀赴京领奖。

自2015年起,中国人口报社开展2015—2016年度“最美在基层——十佳计生工作者”和“群众满意的十佳计生服务机构”推选宣传活动。经各地推荐、群众评议,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活动评审委员会推选出了入围的30名计生工作者和30家计生服务机构,最终,评委会将从3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十佳计生工作者”和“十佳计生服务机构”。

罗湖区计生中心的努力有目共睹:围绕“优生优育优教”三大主题,整合辖区妇幼保健与计生技术服务资源,建成区妇幼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综合基地;全力推进“苔花计划”:以关爱失独伤残家庭为主题,为全区失独伤残家庭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个性化服务。设立“苔花驿站”,发放“苔花通”爱心卡,提供“苔花通”服务包,为计生特殊家庭开通看病就医绿色通道,提供心理咨询和精神抚慰、家政义工等服务。落实政府补助政策,建立完善社会救助机制,弘扬 “大爱罗湖”精神,让失独伤残家庭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怀。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