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星星的孩子”学打篮球 福田青年驿站义工陪练

2016-07-1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梁尹星 通讯员 辜为宜) “星星的孩子篮球训练营”是福田区团委联合区残联、区义工联以及在福田区内注册的特殊儿童康复机构联合发起的专门服务于辖区自闭症孩童的公益服务项目。日前,训练营第三季活动开幕,这期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的篮球教师,由福田区团体义工队义工二对一陪练。

据了解,“星星的孩子篮球训练营”启动于2015年4月11日,目前篮球训练营共开展了3季35期,参与志愿服务人数875人次,累计服务自闭症儿童525人次。该项活动不仅增加了志愿服务渠道,让更多的青年人才深化志愿服务理念,同时也让自闭症孩童在学习篮球技能中,得到大脑潜能开发和沟通能力的提升。训练营的义工都是来自福田青年驿站义工队,训练营从第一季到第三季由该义工队统筹。

小晨是个很懂礼貌的男孩子,每次都会主动结交新朋友,他喜欢打篮球,但特别善良胆小,生怕投球的时候砸到人。每次活动,义工小京都会陪着他。有一次,两个人不巧都被篮球砸到了。运球的时候,不管小京说什么,小晨就是不听,还故意唱反调。小京“教训”他了几句,没想到小晨一句话脱口而出:“姐姐,我不喜欢你了,我不要你了!”第二周,小京有事没去。到了第三周,小晨满是愧疚地道歉。小京摸摸他的头,两个人重归于好。

“星星的孩子”活动推出后,“站友”谭玉婷一直关注小鹏的动态。小鹏是个善良的孩子,学到新东西都会与谭玉婷分享。有一次,他拉着谭玉婷的手,说要跳“小苹果”给她看。音乐声起,小鹏舞动着,熟悉的动作,跳得既认真又可爱。小鹏的认真也体现在篮球上。一开始,因为用力不当,小鹏每次投篮都没能够到篮筐,但他没有轻易放弃,一个接着一个,最后成功得分。谭玉婷说,“小鹏那高兴劲儿和纯真无邪的笑容感染了我。我真为他高兴。”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