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福田妇联搭“安全岛”“快乐屋”

2016-07-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王小芳) 近日,2016年“留住爱·守护你”情系来深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梅林街道文化站举行,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家长和孩子的参与。

福田区妇联从2010年起,针对来深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开启了“留住爱·守护你”情系来深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项目。经过6年的运营和改进,此项目逐渐成熟,受到家长和孩子的好评,成为留守儿童每年暑假“安全岛”和“快乐屋”。

今年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加入了文化、科技、创新等元素,制定出一套更适合现代留守儿童成长的暑期活动安排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版块:兴趣班(舞蹈、绘画、跆拳道、话剧)、亲子出游(深圳大学、腾讯基地、博物馆、科学馆)、小组活动(运动、美食、手工、网络控制、游戏),活动全部为公益免费服务。

启动仪式上,活动以游园的形式呈现,一个个新颖的游戏立马勾起了参与者的兴趣。“充耳不闻”考验了参与者的理解力和反应力,“一鼓作气”锻炼了参与者的协调能力,“情投意合”需要参赛者主动寻找搭档、沟通协调,“百科全书”从不同层面宣传了暑期活动。留守儿童和深圳儿童以游戏为媒介,用微笑传递微笑,建立起一个以快乐为基础的友谊桥。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祝福树”,孩子们纷纷伸出手指,用指印为祝福树添枝加叶。通过此活动,一方面可以使更多居民了解留守儿童、了解福田区妇儿中心年度暑期活动,另一方面给留守儿童提供一个融入社区、认识更多朋友的机会。

福田区妇儿中心欢迎更多孩子及家长加入来深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有意者可添加微信号13332988648看朋友圈第一条了解活动具体信息并报名,咨询电话:0755-83241753、13332988648。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