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5部精品剧18场公益演出送给孩子

2016-07-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随着暑假的来临,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深圳儿童戏剧节也开场了!7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的2016深圳儿童戏剧节在市少年宫开幕。据悉,为期一个月的儿童戏剧节将在福田、宝安、盐田等区上演5部精品剧目18场公益演出,让孩子们全面欣赏戏剧、感受戏剧。

据介绍,本届儿童戏剧节以“启迪童心 成就未来”为主题,将开展戏剧嘉年华、戏剧工作坊、演员见面会、戏剧大讲堂、戏剧夏令营、戏剧编导班、戏剧小主播等系列活动。作为历届戏剧节的重要的主题活动,今年的戏剧嘉年华将带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型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北京缤纷无限儿童剧团的大型亲子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节目》、广西木偶剧团的大型亲子音乐剧《壮壮快跑》、深圳市童话艺术团的大型本土原创音乐剧《秘密山谷》等5部风格迥异的精品剧目。

戏剧节期间,将进行18场次公益演出在4区5馆联动上演,还将进行10场演员见面会、3场专家讲座、近3000人次的公益戏剧体验课程,以及戏剧工作坊、戏剧夏令营等多种形式的戏剧参与活动。为方便盐田、宝安、光明等区的少儿就近观看演出还特设了分会场。

此外,本届戏剧节的另一个重头戏——百老汇音乐剧戏剧夏令营邀请了美国百老汇戏剧大师为深圳少儿开展三期戏剧训练,通过体验式的儿童戏剧艺术教育,让中小学生在戏剧角色扮演中感受真善美,在戏剧体验中提高团队意识、协调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

编辑:张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