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宝安启动关爱老人智能安全监护计划

2016-07-04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柯季)老人走丢了怎么办?老人在家突发疾病如何处理?当下,关爱老人已经成为热门话题。7月1日,宝安区民政局联合深圳市鑫梓润养老服务中心在宝安西乡固戍社区,开展了一份贴心的Q小宝居家安全监护计划。

据全国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发病率在5.6%,80岁以上的老人发病率高达20%。在宝安区,单单西乡街道35个社区7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就有1980人,且70%未能与子女同住。

为此,宝安区发起了“爱在盛夏之关爱身边的高龄、失智老人”行动倡议,深圳市鑫梓润养老服务中心作为爱心企业,计划为高龄、失智老人启动Q小宝居家安全监护计划。该机构自行建设的呼叫中心安全监护云平台,以及智能手表(Q小宝1.0版本)终端,支撑整个行动计划的后端服务链接。

该计划包括:给老人一个忠诚可靠的居家卫士(Q小宝智能手表),实现实时定位,一键呼叫功能,子女通过下载“老来乐”APP实时掌握家中老人的活动范围;给老人一个提供15分钟一呼即应的服务关爱管家团队等。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