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恒裕集团再捐1亿支持慈善事业

2016-07-01  来源:晶报  【字号:  

 

为了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日活动,为广东实现2018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6月30日,广东省政协常务委员、恒裕集团董事长龚俊龙出席了“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再次捐款1亿元支持慈善事业,并荣获“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奖,在广州珠岛宾馆受到省领导的亲切接见。

据了解,自201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专项活动创立以来,龚俊龙先生积极响应号召,连续多年从不缺席,多次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奖等荣誉称号。据不完全统计,龚俊龙先生已累计向社会捐款超过4.2亿元,大部分用于贫困落后地区的环境改善以及弱势群体的援助,一度被评选上“胡润慈善富豪榜”和“南方十大慈善人物”,龚俊龙的名字早已和“公益”、“慈善”、“教育”等联系在一起。

身为省政协常委的龚俊龙先生,在历任的省政协委员的十年期间,广东欠发达地区的基础教育发展是其最为关心的议题,“别看广东是经济大省,但粤东等欠发达地区的基础教育软件资源还是很缺乏,教育的不均衡现象还是很严重”。龚俊龙先生还向记者透露,目前他正在汕尾地区申报成立教育慈善基金,“我现在担任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的会长,计划集合一些香港的企业家一起来做这个教育慈善基金,一个是重点培养拔尖的学生,另一个就是资助贫困的学生”。(郑逸菡)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