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慈善会昨一天收到捐款4700万元

2016-07-0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罗典) 每年的6月30日是“广东扶贫济困日”,一年一度的深圳公益慈善月活动也拉开序幕。昨日上午,深圳市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公益慈善月”活动,以“聚焦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为主题,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启动仪式,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慈善活动也将在深圳这个爱心之城同期陆续展开。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振怀、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廷峰、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宣读了中意集团、宝能投资等29个深圳市获得广东省“红棉杯”奖项的单位和个人名单。

田夫指出,以实际行动为全省乃至全国扶贫济困工作做贡献,是深圳经济特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深圳市要深入开展各项扶贫济困活动,大力营造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深圳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公益慈善月”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携手并肩开展深圳慈善全城联合行动,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和慈善事业,形成“人人公益,人人慈善”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幸福深圳,打造深圳“慈善之城”。

由于人均捐赠额数次达到全国第一,深圳市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最具爱心和最慷慨城市,被授予最高级别的七星级“慈善城市”称号。“人人慈善,人人公益”,已经深入到每一个市民心中,形成一种独特的深圳慈善文化。

据了解,在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当天,深圳市慈善会共收到4700余万元捐款。深圳市恒裕集团直接向省里捐赠1亿元,深圳前海人寿直接向省捐赠1000万元,腾讯集团在深圳市捐1000万元外,还另向省里捐赠1000万元。

据统计,深圳2010~2015年6年来通过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共累计筹集约10亿元资金扶贫济困。所募捐款全部投入深圳市及全省各种形式的扶贫济困工作中,直接帮扶了323个贫困村的3万户共11万名贫困人口。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