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关爱基金会孝文化基地昨启用

2016-06-3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 通讯员 阳海军)昨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孝文化公益基金资助筹建,位于龙岗区同乐社区众乐园的孝文化园正式启用。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望喜,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扬略等出席启用仪式。

位于龙岗同乐社区的孝文化园占地1万平方米,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孝文化公益基金联合恩鹏红外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市中和亚健康科学研究院红外线研究所精心打造,用以建立孝文化基地以及红外医学健康中心,旨在助力国医国学文化的传播,为大众提供传统文化学习以及健康康养服务。

同步开启的“孝道讲堂”是纯公益性讲座,以孝文化园为基地,将不断选拔优秀师资,邀请弘扬并践行传统文化的专家及学者,每月举办一场为期4天、规模100人的“孝道讲堂”。据孝文化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樊亿钛介绍,“孝道讲堂”以践行《弟子规》,和谐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幸福人生为目标,通过学习将道德教育与家庭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孝道与感恩等传统美德回归家庭,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同时,透过“孝道讲堂”,把孝道与感恩文化渗透于企业、周边社区。前期“孝道讲堂”已经探索性举办9场,近500个家庭、20家企业因此受益。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