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9岁女孩画作 义卖捐资助困

2016-06-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黄付平)来自深圳小学的9岁女孩徐康旗酷爱绘画,而让她觉得最妙不可言的,是义卖画作所得能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

徐康旗虽然只有9岁,但很忙。除了上课,她像个小超人般穿梭在各种才艺学习中。小康旗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开始学习各种才艺,比如钢琴、大提琴、跆拳道、芭蕾舞、围棋等。直到现在,徐康旗仍保留着每周一到两次学习绘画书法、跆拳道、芭蕾舞和花样滑冰的频率。

就在半个月前,因作品优异,小康旗举办了个人首场画展。说起她喜欢的绘画时,眼里闪烁的是满满的幸福。

徐康旗略带羞涩地告诉记者,绘画不仅好玩,还能帮助别人。徐康旗最初的助人体验,来自去年5月的深圳小学百年校庆活动。那次,她的水墨作品《樱桃》拍出了万元,加上其他的两幅送拍作品,拍出1.3万元。之后,拍卖所得随学校捐款一起捐给汕尾地区的贫困小学。

而长期从事公益的母亲王亚珺成了小康旗的支持者和引领者。去年9月,小康旗随妈妈参加义拍活动,捐出六幅水墨作品,其中一幅《菊蟹》最高拍卖价为6500元。这次,小康旗再次捐出拍卖所得的万余元善款,用于支持母亲创办的公益组织小花朵大梦想艺术团,帮助考上广州艺术学校芭蕾舞专业的孩子部分解决学费。

小康旗表示,未来,她还将继续绘画之路,画更多好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