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 “爱岗敬业·筑梦深圳”演讲活动圆满落幕

2016-06-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日前,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办联合主办的深圳市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爱岗敬业·筑梦深圳”演讲比赛在深圳人才园落下帷幕。当天参加活动的有市人力资源局领导、区局人力资源局领导、市文体旅游局领导、市关爱办领导,以及来自基层一线的600多名企业员工代表。

据了解,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爱岗敬业·筑梦深圳”演讲比赛活动是为了大力宣扬外来青工在我市社会经济建设中的爱岗敬业精神和立足本职岗位成才的突出事迹,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关爱办联合主办、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市农民工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各区人力资源局、新区社会建设局协办,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在全市深圳30 余家企业、近60组选手中遴选产生了7组选手。

本次演讲活动的参加者,怀揣实现“深圳梦想”的崇高理想,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表达了“爱岗敬业·筑梦深圳”的真实故事和真切感受,在他们身上体现出深圳新一代外来青工的精神风采和时代追求。台下观众被演讲者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表示今后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一定会沉着应对,不断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前行。现场规模庞大、娱乐氛围浓厚、具有富有经验的专家组成了评审团。选手通过讲述他们在深圳艰苦创业、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在广大外来青工中掀起爱岗敬业、立足本职成才的工作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凝聚力,达到鼓励外来青工奋发向上,励志成才的目的。

据介绍,深圳市青工文体节活动创办于2004年,自创办以来一直深受广大外来青工的青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企业和外来青工的踊跃参与和积极响应。深圳市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以“展外来青工风采·绘中国梦想蓝图”为主题,共设全市性重要活动27项,“爱岗敬业·筑梦深圳”演讲活动是深圳市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的重点活动之一。此外,在文体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体育部门还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比赛、展览、联谊、送书送戏送电影到工厂等活动,丰富文体节的内容,满足广大外来青工的文体生活需求。(昌 慧)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