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观湖小报童义卖关爱“特殊儿童”

2016-06-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阚丽丽) 6月26日,龙华新区观湖办事处松元厦社区开展以“关爱特殊儿童”为主题的报纸义卖活动,参与活动的小小报童通过这一特殊形式,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叔叔你好,买报纸吗?我们会将卖报所得全部捐给社区有困难的小朋友。”尽管天气很热,但没阻挡亲子义工的热情。参加义卖的亲子义工都准时到达义卖地点,看到有行人过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礼貌地向他们打招呼,向大家宣传此次义卖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路过的居民也主动献上自己的爱心。

“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接触社会,体验生活,在这类活动中学会感恩。”孩子们从刚开始的羞涩不愿意说话,到最后和陌生人交流自如,成功地卖出报纸,并且将卖报所得的钱款捐给社区需要帮助的同龄人,这种自豪感、成就感以及社会责任感,是孩子们最大的收获。卖完报纸的他们开心地商量着用赚来的钱给社区的“特殊儿童”买什么礼物,这时他们早已忘记了被报纸弄得又黑又脏的双手和满脸的汗珠。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