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6年筹集10亿元扶贫济困

2016-06-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记者从昨日的深圳市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重点企业代表座谈会上了解到,自2010年以来,深圳共筹集约10亿元资金扶贫济困,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提供了重要推力,有力促进了我省和我市扶贫“双到”工作任务的完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出席了座谈会。

张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深圳企业家为扶贫济困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深圳企业家展现出扶贫济困的责任担当,希望深圳企业和相关部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聚焦贫困帮扶,助力攻坚脱贫”中,为实现“2020年全省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一目标而努力。同时完善机制,激发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引入更多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

记者了解到,6月30日当天,我市将举办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近期将组织开展系列爱心活动,并开展扶贫开发对口帮扶活动以及访贫慰问活动,参加“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评选活动”。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广东省委、省政府确定每年6月30日为“广东扶贫济困日”。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的活动主题为“聚焦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