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翻山越岭只为温暖你

2016-06-27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2016爱心小书桌启动仪式暨“日行一善”主题公益演出在罗湖区文化馆零玖剧场温暖起航。本版图片由 赵琦睿 摄

小志愿者们带来童心满满的歌舞表演——《冲上云霄》《感恩的心》《剪纸姑娘》。

小志愿者们带来童心满满的歌舞表演——《冲上云霄》《感恩的心》《剪纸姑娘》。

小志愿者们带来童心满满的歌舞表演——《冲上云霄》《感恩的心》《剪纸姑娘》。

龙华大浪爱心义演义卖。

南山区小志愿者宣传爱心小书桌。

坪山新区和宝安区的小志愿者们通过亲子义卖、义演筹集善款,过了一个特殊的父亲节。

坪山新区和宝安区的小志愿者们通过亲子义卖、义演筹集善款,过了一个特殊的父亲节。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琦睿) 一群是在山里求学的孩子,一群是在深圳热心公益的小志愿者,他们相隔万水千山,虽然素不相识,却因“爱心小书桌”小手相携。6月17日,2016“爱心小书桌”启动仪式暨“日行一善”主题公益演出在罗湖区文化馆零玖剧场温暖起航。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关爱办携手深圳晚报社主办,并得到全市众多爱心企业、社工机构、公益达人的鼎力支持。启动仪式当晚,近400名亲子志愿者为爱而来,萌娃们在现场通过爱心义卖、公益演出等方式为“爱心小书桌”筹款;与此同时,近万个亲子家庭也将在全市八区(新区)开展“给山区小伙伴送书桌”全城义卖系列公益活动,在深圳爱心家庭与贫困山区家庭之间牵起一条爱心连线,圆山区孩子们一个“书桌梦”。

爱心延续六年,温暖再出发

翻山越岭,只为温暖你,由全国道德模范、深圳文明市民孙影发起,深圳晚报和深圳市关爱办共同主办的“爱心小书桌”公益项目,今年已经是第六年爱心出发了。据项目发起人孙影介绍,6年来,“爱心小书桌”筹集善款300万余元,爱心足迹遍布贵州、江西、广西、广东、湖南等地,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共计21000套“爱心小书桌”。只需捐出120元,爱心市民或企业就能为山区贫困学生制作一套“爱心小书桌”,每一笔捐款制作的小书桌都有对应的编号,每个捐款人(单位)都可以通过小书桌的编号,找到接收小书桌的贫困学生。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深圳晚报副总编辑童俏代表主办方致辞,介绍了2016年“爱心小书桌”活动的亮点:“2016年,‘爱心小书桌’再度温暖起航。今年,深圳晚报 ‘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的加入,让‘爱心小书桌’项目走进千家万户,我们不但在全市各区推出近20场爱心义卖活动,更是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发起‘为爱拼桌’网络募捐活动。7月中旬,亲子家庭还将变身‘爱心快递员’,亲手将此次募集的爱心小书桌和爱心文具送到湖北咸宁大幕乡山区小学的孩子们手上。”

此次在募集“爱心小书桌”的同时,活动还向所有参与活动的爱心家庭发起倡议,号召每个家庭捐出一本书和一套文具,组合成“爱心小书包”,随“爱心小书桌”一起送给山里小伙伴。

前海人寿、中航物业捐赠50万

在“爱心小书桌”的公益舞台上,随着“爱心小书桌”发起人孙影、深圳晚报副总编辑童俏分别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以及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民手中接过写有30万和20万元的捐款支票,意味着更多山区贫困孩子将不用放学后回家后趴在板凳、炉台写作业,得到承载希望的小书桌。当嘉宾将支票手牌翻转过来并拼接在一起,便组成了“翻山越岭,只为温暖你——2016爱心小书桌再启程”宣布“爱心小书桌”正式启动。

作为“爱心小书桌”爱心盟友,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连续6年积极响应活动,每年都捐出10万善款,并将“爱心小书桌”活动引进其所管辖的各大社区巡展,呼吁社会捐款。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民向记者介绍道:“在‘爱心小书桌’项目上,中航物业坚持多年,与企业本身秉承的对社会负责的理念是分不开的。我们会持续关注每一张运送到山区里的小书桌,同时将公益事业落实到实处。”

欢歌热舞,全场齐唱《感恩的心》

一台属于孩子们的晚会,快乐是必须秉承的理念。经过两个月的精心选拔,11个节目脱颖而出,来自亲子志愿者团罗湖分部的小志愿者们带来一场童心满满的歌舞表演。虽然许多节目还稍显稚嫩,但传递了孩子们心中爱的表达。来自国都舞蹈培训中心的小舞蹈家们带来的《冲上云霄》专业范十足,引来现场掌声雷动。据悉孩子们的表演曾多次登上湖南春晚等国家级舞台,来自国都舞蹈机构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通过参加公益演出可以给孩子们传播一个助人为乐的理念,用他们的舞蹈来传递一种正能量,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教育方式。”

温暖压轴的是来自深圳义工联的30名义工“大朋友”与东门社区的小朋友带来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当歌声响起,带动了全场大合唱。演出总统筹罗湖分部管理员罗洁纯介绍道:“罗湖翠鹏社区、文化社区、翠锦社区、东门社区、文锦社区的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演出中,虽然孩子们的表演没有那么专业,但依然用舞蹈和歌声带来了爱的力量。”

爱心汇聚 为爱而“拼”

近万名志愿宝贝上街义卖募捐

这个六月,为了远在千里外的孩子不再趴在凳子上写作业,“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益”呼百应,全市近万名志愿宝贝身穿红色小马甲走上街头,用亲子义卖、义演、跳蚤市场、在线筹款等方式助力“爱心小书桌”。截至6月21日,项目共筹得善款56.4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为山区小伙伴制作“爱心小书桌”。7月,“爱心小书桌”将送到山区小伙伴手中。

罗湖文化馆助力公益演出

罗湖区文化馆作为活动协办单位,不但免费提供活动场地,零玖剧场更是从节目编排、彩排到演出全程提供导演团队支持,为整场演出顺利举行提供专业保障;来自邸叙然小品话剧团的欢乐达人军哥特别推掉其他工作,公益客串主持人,带给现场每一位观众笑声不断,并代表话剧团现场捐出30张小书桌。

公益组织齐参与为爱募捐

“给山区小伙伴送书桌”全城义卖还得到深圳十余家公益组织的爱心支持。龙华新区小草义工服务协会和希望社工黄麻埔社区服务中心携手大浪商业中心,共同发起“携手大浪、为爱而拼”义卖活动,为项目募集了上万元善款。坪山新区爱之光义工协会联合嘉邻中心推出“爱心父亲节,助力小书桌义卖”;罗湖区暖阳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发起网上捐赠,为项目筹集10张“爱心小书桌”;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通过旧衣回收环保项目,为项目募集到一批文体用品,将随着小书桌一起送到山区孩子的手上。

萌娃当“摊主”,商场献爱心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为了支持“给山区小伙伴送书桌”全城义卖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清凉的场地和配套服务,南山海雅缤纷广场、观澜天虹商场、龙岗星河COCO PARK、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等多家商业中心也纷纷加入到这次的爱心行列中。很多商场不但提供场地支持,还为孩子们的义卖公益赞助义卖商品,并倡导商场内的商家积极为此次活动募捐献上一份爱心。

爱的联盟

“爱心小书桌”捐赠公示榜

(2016年6月1日~2016年6月21日)

爱心企业捐赠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万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30万

爱玉生活馆 1200元

坪山嘉邻中心 1000元

深圳中丰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1200元

公益机构捐赠

零玖剧场深圳邸叙然小品话剧团 3600元

小草义工服务协会 3600元

罗湖区暖阳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1226元

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义卖

福田分部 2701元

罗湖分部 9739.99元

南山分部 1791元

龙华分部 14594.5元

(包含小草义工3600元)

盐田分部 3650元

坪山分部 1215元

其他社会爱心捐赠 22082.51元

社会爱心物资捐赠

衣旧情深环保文体用品一批

其他社会捐赠:

铅笔1050支,书写笔1030支,作业本520本

2016咸宁亲子公益之旅报名开启啦

小书桌已经准备好,快来和我们一起亲自送到山区小伙伴手中吧!

这个暑假,给孩子一个温暖的相伴。2016咸宁亲子公益之旅报名开启啦!百张爱心小书桌将由你和孩子亲自送达湖北咸宁咸安区大幕山常收小学的孩子手中。这是一场集公益之旅、自然之旅、生态之旅、人文之旅的夏令营,这是一次爱的教育,为爱而来,因善而聚,如此丰富的公益之旅快来加入吧!

详情请关注有爱的孩子微信号(ID:szyouaidehaizi)

下一站爱心活动

●6月25日 宝安龙腾社区、兴东社区、塘头社区亲子志愿者团的志愿者将前往宝安海雅开展跳蚤市场活动,呼吁市民传递爱心。

●6月26日 龙岗分部的小志愿者们将化身爱心小使者,前往星河COCO PARK助力爱心义卖。此次活动由深圳晚报、深圳市关爱办共同主办,“在见”健身运动平台爱心协办。通过义卖报纸、文具、玩具将为此次六月公益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6月26日 盐田分部小志愿者也将爱意延续,将前往盐田和亨中心广场开展义卖活动,同时,志愿宝贝也将在现场开展爱心DIY互动区,为山区小伙伴做礼物、画明信片。如果你也在现场,欢迎加入我们爱的行列吧。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