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五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报名结束

2016-06-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盛佳婉)作为中国慈展会的重要活动,昨日,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报名正式结束,大赛组委会共计收到参赛项目1128个,其中749个申报社会创新项目奖,379个申报大学生公益创客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慈展会组委会主办,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等共同承办。大赛自5月18日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启动以来,以“社会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项目征集活动,受到全国公益慈善界、传媒、企业及大学生群体的热捧。

作为一项落地深圳的全国性公益慈善赛事,广东省长期占据参赛项目的半壁江山,随着大赛在全国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分布全国各地、更加均衡,本届大赛有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台地区参与,报名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广东省、四川省、北京市。

除此之外,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群体成为参赛主力军。据统计,本届大赛超过50%的项目由青年公益创业团队和大学生社团提出,其中“第二届大学生公益创客大赛”申报项目总数为379个,参与高校200所(含356个申报主体),其中不乏985、211高校及港澳台地区高校的身影,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均有参与,985名校参赛率达80%。

据悉,大赛自6月21日起将进入入围赛评审阶段,由媒体人、业内专家和投资人组成的36人评审团将独立开展评审工作。6月29日公布“社会创新百强项目”和“大学生公益创客百强项目”的评选结果,双百强项将自动获得参展资格。

此外,大赛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在决赛阶段推出的“社创种子特训营(二期)”活动,对于最终进入决赛的40个项目,将进行为期5天的特训营活动。活动将为各个项目设计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培训,内容涉及产品设计、运营执行、商业模式等,并引入导师自身的优势资源,帮助项目提升整体实施水平,并最终在特训营最后一天的路演PK中产生金奖、银奖项目。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