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四点半学校办在肯德基餐厅

2016-06-2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18日上午,中国首家肯德基创客主题餐厅在华强北揭幕,同时,“Vcare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在此揭牌。当天,肯德基创客餐厅推出了限量版3D打印鸡米花戒指,新鲜出炉的鸡米花镶嵌在精美的3D打印指环上时尚又新奇,瞬间引爆全场。

据了解,这家肯德基创客餐厅是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联合肯德基开启的“Vcare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该主题餐厅由“2015深圳十大创客”之一的艾肯麦客提供技术支持,餐厅内设有VR眼镜组装体验、3D建模及打印、食物3D打印等创客主题体验项目,并由专业老师予以体验者指导。

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刘海峰得知肯德基设立创客主题餐厅的消息,特意组织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小创客们前来体验。小创客王若淼刚刚体验完自己亲手组装的VR眼镜,激动地告诉记者:“戴着VR眼镜‘坐’了过山车和飞机,感觉超爽!像真的一样!”若淼也表示希望能经常到这家创客主题餐厅,体验更多的创客项目。

据了解,这家创客主题餐厅除了将不定期开展青少年创客教育活动外,也同时成为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开启的“四点半学校·Vcare关爱空间”,未来将引进更多优秀的青少年素质教育课程,包括创客教育、阅读等,以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所谓四点半学校,顾名思义就是指在下午四点半、学校放学后家长回家前的这段时间,利用社会场地给在校学生提供的公共活动空间。新挂牌的彩德城、红荔西、华强北三家肯德基四点半学校特别设置了青少年“专属”活动区域,如阅读吧、校园潮流背景音乐、适合学生写作业和交流的书桌,还有肯德基姐姐的贴心服务,为放学后的孩子营造一个安全、放松身心的阅读、休息环境。同时,这些四点半学校还会每月定期举办绘本故事会、创客教育、后厨探秘等互动体验活动,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解决居民实际难题,建立真正社区融合的新型“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打造和谐友好社区。

深圳市“Vcare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项目是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主办,广邀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新型创意型公益活动。以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公益文化推广为服务理念,结合国学传统文化与当代市民道德文明规范,创造性研发社区四点半学校课件体系。通过社区四点半学校、社区图书室、社区活动中心等场地资源,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解决居民实际难题,打造和谐友好的社区。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