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4户“苔花家庭”签约家庭医生

2016-06-15  来源:晶报  【字号:  

6月8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计生协会,在莲塘街道办会议室组织了辖区“苔花”家庭联谊会、家庭医生签约等系列活动。罗湖区卫计局副局长刘岭,区计生协会秘书长程斌,街道党工委委员、民生事务部部长梁丽媚等领导与会。

“苔花”联谊会上,莲塘街道计生协对失独、独生子女伤残、重大疾病家庭和困难计生家庭进行关爱慰问,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和生活,早日走出心理的阴霾,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活动当天,共慰问3户失独家庭、21户独生子女伤残家庭、1户重大疾病家庭、58户计生困难户和计生干部,合计慰问金额达7万多元。

苔花家庭的段姨(化名)说,“自从有了罗湖苔花计划的关爱慰问,让我们感到从未被社会抛弃。刚刚结束的一年一次的罗湖苔花家庭免费体检,就让我很感动,因为我们是伤残家庭,行动上也有很多不便,但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就有苔花社工和导医过来帮忙,提供的服务细心周到。”

随后,莲塘社康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还现场为24户“苔花家庭”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由社康健康专家服务团队为“苔花家庭”提供主动、连续、综合、个性化的医疗卫生保健与健康照料服务,深受他们的欢迎。

相关链接

“苔花通”爱心卡

罗湖区的“苔花计划”中还发行了具有多种实用服务的“苔花通”爱心卡,该卡为所有“苔花家庭”提供家庭医生等服务项目。

家庭医生服务包括常见病、多发病的就诊服务以及家庭重点保健人群(老人、儿童和慢性病患者)的预防保健服务。根据服务对象与社康中心所签订的《家庭医生协议》条款提供常规体检服务及其它合同内规定的服务,比如用药咨询、健康咨询以及家庭功能咨询,对老人、慢性病患者、残疾人进行上门家访服务等。此外,家庭医生还会为契约家庭建立“健康档案”,关注家庭的健康,定期开展健康讲座。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