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1岁女孩义卖新书成立慈善基金

2016-06-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五年级学生丁牧牧举办义售筹集书款捐献给学校的公益项目。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盛佳婉 文/图)今年3月,深圳城市绿洲学校五年级学生丁牧牧出版了一本新书《天星武神》,全家一致决定以此为契机,举办义售筹集书款,全额捐献给学校的公益项目。

《天星武神》是一部魔幻小说,讲述了一个弃儿的成长故事,是丁牧牧的处女作。在准备签售的时候,丁牧牧主动提出希望把售书款捐给学校的公益项目。“可能是学校里经常有公益活动,牧牧和同学经常进行义卖捐赠。加上平常对她的爱心、责任心的教育,她有了这样的想法。”牧牧妈表示。

丁牧牧的建议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他们觉得这颗关爱他人的善心需要呵护,于是在考察后决定,不仅做义卖,而且把义卖款作为种子基金,以此在学校成立慈善基金。“学校里有很多公益活动,但缺乏可持续性和长效性。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成立慈善基金,达到人人参与、家家参与、随时参与、持续发展的学校慈善公益活动目标。”牧牧爸表示。

据了解,目前丁牧牧已通过售书募得善款近16,000元。牧牧家长已与校方探讨基金设立的具体程序、途径、管理办法等,经过仔细研究后将提交校董会讨论。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