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7名肿瘤患者 实现小小心愿

2016-06-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盛佳婉 通讯员 王齐明)近日,2016年微爱·肿瘤患者心愿发放活动在市人民医院狮爱之家·舒缓中心举行,27名肿瘤患者的小小心愿得以实现。

肿瘤患者的微小心愿项目,由狮子会起程服务队、深圳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室和社工共同发起,自2012年实施至今,已为41名肿瘤患者的心愿提供资金及帮助。在今年的心愿发放活动现场,27名病友领到了自己心仪的礼品,有唱歌跳舞的音效设备,有为家人购买的衣物和鞋子,还有送给爱人的山地自行车等等,一共价值28778元。

市人民医院的社工告诉记者,他们从3月份开始,在肿瘤放疗科、血液科等科室针对自费且家庭困难的病友,发放心愿单调查表,每个人可以填一个小小心愿,价值不超过1000元。拿到调查表后,社工们根据他们的心愿一一为他们置办了物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让病友有机会关怀自己的家庭。”

据了解,肿瘤患者的微小心愿项目2012年起实施。去年,99公益日的时候,社工在腾讯乐捐上为小心愿项目发起了网上募捐,得到起程服务队和志愿者基金会的支持,募集了2.9万元,今年全部用于该项目。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