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华侨医院关爱特殊儿童

2016-06-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5月29日,在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的爱心捐赠下,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的孩子们举行了“快乐六一、精彩童年”联欢会。市六届人大代表、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董事长廖志仁表示,为帮助更多深圳听力障碍儿童,该院将积极引入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广州华侨医院)言语康复专家团队和科研成果。

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听力言语障碍儿童康复训练的社会福利机构。该中心创办人、市六届人大代表伍雪玲以母爱和毅力,创建了独特的人性化教学方式,该中心已成功帮助400余名听障儿童顺利地回归主流社会。通过设立晴晴康复救助基金募集社会资助,帮助14名孩子植入了人工耳蜗,给他们创造了不一样的人生。伍雪玲介绍,听力障碍儿童只要及早介入康复治疗,大部分都可以掌握一定的语言,90%以上借助“助听器”等都能恢复到和普通孩子一样的生活和学习水平。

廖志仁表示,深圳华侨医院将充分利用医学资源的优势,组织临床专家定期到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同时,也将邀请广州华侨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卓铭教授团队,为该中心提供医疗指导和技术支持。据悉,该院已经设立了侨爱基金,用于支持暨南大学骨科研究所人才培养,帮助困难归侨、侨眷。下一步,该院将把侨爱基金的救助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儿童康复项目。(赵鸿飞 谢 红)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