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旧衣物循环利用旋风刮遍鹏城

2016-06-0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西乡中学高中部学生在打包整理旧衣物。 (衣旧情深项目组供图)

 

深圳晚报记者 刘苏

刚过去的5月,深圳天气变化无常,时而高温酷暑,时而大雨瓢泼,但这阻挡不住深圳市民参与公益环保共建生态文明城市的热情。由深圳晚报、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共同发起的“衣旧情深”旧衣物循环利用环保公益项目走进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学校、幼儿园,持续开展多场关于科学处理废旧衣服的活动,掀起了一股资源循环利用的旋风。

比亚迪

165名志愿者倾情参与

4月24日,比亚迪启动衣旧情深·温暖接力第二季活动,165名志愿者在深惠五地工业园及生活区收集旧衣物。小雨挡不住大家的环保公益热忱,不少志愿者向记者“现场直播”:“我们厂区有个女孩一下捐了六条新的裤子”“有个小朋友把他新买的玩具捐了”“一天的时间,我们就收集了5000多件衣服”……

短短一天时间,深惠五地工业园及生活区共收集衣物、书籍、玩具、文具28000件,整整拉了四大卡车。

龙岗坪地街道怡心社区

“捐衣服也是做义工”

“3·5学习雷锋日”,深圳晚报“衣旧情深”项目组曹其林联合龙岗区坪地街道怡心社区义工队,举办了2016年首场宣传活动,来自坪地街道周边以及怡心社区义工服务队20多位义工参与。

下午13:00,活动刚开始,就收到社区群众捐赠衣物的电话,由于数量多,义工孙静开着自己的车和义工柯红云、刘建坡、王伟娟赶到怡心社区“古惑外贸服饰”专卖店门口,老板张小魏女士早已等候多时。她的门口堆满了几大包捐赠的衣物,张女士说她捐出的衣服大部分是断码全新的,而且今后每年准备捐赠50~100件给需要帮助的人。张女士说,平时要照看店面,没有时间做义工,这些衣服就是对义工活动的支持。在场的义工很受感动,纷纷和张女士在店前合影。

怡心社区义工队领队张利群说,目前该义工服务队已累计收集到社区居民捐赠的衣物七八吨,这些衣物将通过“衣旧情深”项目组送往西丽分拣中心清洗加工之后,运往贫困地区。

宝安西乡中学高中部

三千师生齐参与

2016年4月18日至27日,在西乡中学高中部德育处及团委的大力支持下,西乡中学高中部的杨社工联合西乡中学大榕树义工队,面向全校三千余名师生开展旧衣物环保公益爱心活动。大榕树义工队的义工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将78大袋旧衣物整理打包、装车。

宝安新安中学

42个班主任积极做动员

4月13日下午,由新安中学与衣旧情深项目组联合举办的“衣旧情深”旧衣物循环利用环保公益项目,在新安中学初中部教学楼一楼大厅进行了交接仪式,学校团委书记李强老师、新安中学学校社工孙祥腾、桃源居社区服务中心社工和学校义工队等30余人,一同参加了旧衣回收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两周,在初中部42个班主任的积极动员下,全体同学积极将自己闲置的衣物等带到学校。据项目组工作人员统计,全校师生共收集了60袋旧衣物、书等爱心物资。

福永街道团工委、物业办

14个物业公司加入

4月7日下午,福永街道团工委、物业办联合衣旧情深项目组,在建设大厦共同发起旧衣物循环利用环保公益启动仪式。团工委宋书记和物业办马主任发言后,现场物业办工作人员纷纷捐出一批旧衣物及书籍,交给衣旧情深工作人员,同时福永街道14个社区物业管理公司以及12个商业物业公司负责人都参加了该环保公益行动。

经过物业办的宣传,目前福永稔田新区、福围社区、福永商会信息大厦、新和社区已优级先申请旧衣回收箱。福永大族激光企业参与启动仪式后,迅速联合党员组织和义工联开展旧衣物回收活动,为环保公益贡献力量。

深圳周边地区

环保热情延烧城外

衣旧情深环保公益行动辐射到深圳周边地区,惠州绿叶志愿者服务队、惠州水滴户外公益,东莞乐民社区服务发展促进中心热心参与,在本土开展旧衣收集活动,共襄环保公益盛举。

“绿色小屋”领取方式

1.拨打电话400-860-5838或手机13530645219登记小区名称、地址、申领联系方式;

2.“衣旧情深”项目组回访申领人,确定前往考察时间;

3.项目组根据实地考察确定旧衣小屋的摆放数量及位置;

4.专业的旧衣小屋配送队伍送到小区并安装;

5.申领人签收,并协助项目组进行日常监管及维护。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