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用小朋友喜欢的方式传授健康常识

2016-06-0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和“日行一善”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在畔山社区合影。深圳晚报记者 赵琦睿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张盈)5月29日,“日行一善”健康生活养成行动在龙华新区民治街道风和日丽社区举办,在轻松快乐的游戏互动中,小朋友及家长学到不少健康常识。由深圳晚报倡议,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和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日行一善”健康生活养成行动,近期连续举办两场进社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普及并推广肠胃健康理念和小知识。

亲子志愿者变身超级健康达人

健康生活养成行动是2016年“日行一善”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是“日行一善”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践行队伍之一。

5月22日、5月29日,“日行一善”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亲子家庭分别欢聚罗湖莲塘街道畔山社区、龙华新区民治街道风和日丽社区,在丰富多彩的游戏和有趣有料的知识问答中,潜移默化地成为健康达人。

爱心企业金活成健康能量补给站

作为健康生活养成行动的坚实后盾,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为此次进社区系列活动提供了足量的户外保障药品和免费健康礼包,还特别印制了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给市民阅读参考,友情提醒大家合理膳食、关爱肠胃。随着肠胃疾病进入高发季,市民可以在家里备上正露丸、康萃乐等家庭常用肠胃药品迎接酷暑。活动中,夏日必备的薄荷软膏、金活依马打正红花油、彩色拼图和卡通影碟等引得亲子家庭与社区居民纷纷围观扫码,共同参与活动。

金活医药集团于2015年10月出资成立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该组织20多年来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2016年,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与深圳晚报携手走进社区,共同建设“健康之城”。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