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慰问团走进福利中心

2016-06-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 恬 管亚东 通讯员 黄雷俊 戚曼)昨天下午,市儿童福利会、市侨媛会组织侨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等组成慰问团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抱抱孩子,开展“携手同行、温暖童心”庆六一慰问联欢活动。侨界爱心企业家、儿童福利会等为福利中心儿童捐赠日用品、学习用品、食品等物资总价值近20万元。

全国政协委员、原市政协主席、市儿童福利会会长王穗明与孩子一起联欢。她说:“我每年六一儿童节都带着市儿童福利会及社会爱心人士来深圳社会福利中心‘抱抱孩子、亲近老人’,这一善举已经坚持了14年。如果算上儿童福利会前任李传芳会长,市儿童福利会从1992年起,坚持了24年。”据悉,为了更好地帮助孤残弱势儿童群体,深圳市儿童福利会积极发挥儿童公益组织的作用和影响,发动市侨媛协会侨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我市儿童行动中来,呼吁社会爱心企业积极为弱势儿童群体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福利中心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慰问活动也是在福利中心子矜艺术团表演的非洲鼓声中拉开帷幕,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音乐情景剧《唱响童心、共同长大》、葫芦丝表演、街舞表演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让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纷纷为孩子们自信、阳光的表现鼓掌喝彩。临近尾声,深圳市儿童福利会专门定制的三层节日蛋糕缓缓推上舞台,孩子们与嘉宾一起上台许下节日的心愿与祝福,一同切蛋糕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和喜悦。

市儿童福利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儿童福利会积极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在名校、名院中邀请学前教育、亲子阅读、健康保健、国学等方面的学者和专家组成儿童福利会专家讲师团,重点开展“送教福利院”、“送课进社区”科学育儿公益主题服务,先后组织欢乐灯会、植树节、母亲节、国画教育、手工制作游戏等主题公益服务,让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们同享一片蓝天下的精彩。

编辑:吕珊